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安南:海啸赈灾国家地区应遵守诺言及时提供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联合国秘书长4日安南呼吁,承诺向海啸受灾国捐助的4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应遵守诺言,及时提供资金。

  安南在记者会上说,在以往联合国人道救援行动中,捐助国食言的情况时有发生。“回顾历史,我们获得了超过20亿美元的认捐,但到了最后,不是所有捐款都能兑现,”安南说。

  安南指出,在2003年伊朗巴姆地区发生强烈地震时,国际社会承诺将提供巨额捐助,但至今这些承诺都还没有完全兑现。

  由于缺少资金修建住房,目前许多巴姆地震灾民还居住在临时避难所内。

  目前,安南已飞往雅加达出席6日举行的赈灾紧急峰会,并将会见区域领袖,为海啸灾民带来“希望的信息”。

  随后他将访问两个海啸受灾国家——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