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民主党议员称俄州大选中违规 克里无意蹚浑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援引美联社消息: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资深议员科尼尔斯星期三发表报告,指控在去年11月的总统选举中俄亥俄州严重违规,因此抗议布什连任总统。

  科尼尔斯撰写的这份报告认为,当各州选举团星期四在众议院举行本来流于形式的总统选举时,国会应挑战其结果,并对俄亥俄州选民当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调查。

  报告说:“我们在俄亥俄州的总统选举中,发现了大量而且情节严重的违规行为。挑战俄亥俄州选举团的理据相当充分。”

  俄州胜负大选关键

  俄亥俄州的20张选举团票是布什在去年11月2日大选中击败民主党对手克里的关键所在。俄亥俄州州务卿办公室星期三宣布,重新点票的结果是:布什以118599票的领先优势在俄亥俄胜出。

  这份长达102页的报告题为《保存民主:俄亥俄有什么不妥?》,它列出多项选举时发生的问题,例如投票站外长得不寻常的人龙、选情有利民主党的地区没有足够的投票机、临时选票规例与计算机故障造成混乱等。

  违规据称多不胜数

  报告亦批评,恐吓及讯息错误的例子多不胜数,93000张空白票缺乏监察,还有投票人数与登记人数或票站调查的数据不符等等。

  报告写道:“很多情况下,这些违规行为的起因在于蓄意处置不当和违法行为,而且大部分都同州务卿布莱克韦尔有关,他是布什在俄亥俄州竞选总部的副主席。”

  共和党人斥为“荒谬”

  布莱克韦尔的发言人洛帕罗则指科尼耶斯的报告“荒谬”,是在浪费时间和公帑。他声称,重新点票时每张选票都受到监察,很多投诉经调查后,被发现毫无根据。洛帕罗说:“挑战俄亥俄州的选举团实在毫无道理。”

  与此同时,多名民主党众议员正在物色一位参议员,以便和他们联署,共同挑战俄亥俄州的共和党20人选举团。

  这篇报告已连同一封有24名民主党众议员联署的信,寄给参议院领袖,声称“俄亥俄州大规模及程度史无前例的违规行为,令人严重质疑”该州的选举团票。

  克里无意再蹚浑水

  在选举中落败的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则表示,他不会参加向俄亥俄州选举团提出的正式抗议,原因是虽然选举违规的报告闹得沸沸扬扬,但他的律师团“发现没有证据显示这左右了选举结果”。克里说,他打算提出选举改革法案,并推动国会举行听证会,澄清选举违规问题。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