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大选专题 > 正文

专访:库赖称大选是巴勒斯坦民主的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9日电专访:库赖说大选是巴勒斯坦民主的体现

  新华社记者黄敏 王昊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9日举行的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是巴勒斯坦民主的体现,表明巴勒斯坦人民的选择是民主与和平。

  库赖说:“尽管以色列给这次选举设置了种种障碍,但我们还是朝着独立和自由迈进了一步。这次选举向国际社会传达了一个信息:巴勒斯坦人民的选择是民主与和平。”

  库赖呼吁以色列政府在巴大选后与巴方共同回到谈判桌前。他说,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规定了巴以双方的义务。巴勒斯坦领导层决不会放弃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尤其是在耶路撒冷、难民回归、边境和结束以色列占领等问题上。以方应停止修建隔离墙和定居点,给国际社会的和平努力一个机会。

  库赖说,他将在新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就任后提出辞职。根据巴勒斯坦法律,选出新的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后,总理和政府必须辞职。库赖还表示,如果能够再次当选总理,他将调整目前的政府组成。

  巴勒斯坦非政府组织联合机构“巴勒斯坦国民委员会”9日在大选投票结束后宣布,该机构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提名的候选人阿巴斯获得66%的选票,当选第二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此前曾表示,如果当选,他将任命库赖为总理,负责组阁。

  谈到中巴关系,库赖赞赏中国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所做的努力,对中国在各个领域支持和帮助巴勒斯坦人民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之间友谊深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国在巴以和平进程中发挥更有效的作用,推动和平进程。(完)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