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前国务卿基辛格称伊拉克大选后可能爆发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23 扬子晚报

  一些美国分析人士担心,伊拉克在今年1月30日的大选后形势可能急转直下,并可能进一步陷入混乱,甚至爆发内战。少数分析人士甚至提议推迟选举。

  美国国会外交事务方面的领军人物、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说,华盛顿在两种棘手的选择之间进退维谷。拜登9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的记者说:“我们只能要么举行选举(这个选择很糟糕),要么不举行选举(这个选择更糟糕)。”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伊拉克选举将按原计划在1月30日举行。鲍威尔对美国广播公司的记者说:“我们所有人都为大选之后将发生什么事情感到担忧,但是下一步必须举行大选。”

  但是,一些美国分析人士担心,逊尼派穆斯林地区缺乏安全保障可能使那些地区的选民远离投票,从而使什叶派穆斯林支配选举并导致更多的暴力活动。

  两名颇具影响力的美国前官员最近警告说,大选过后,伊拉克的局势可难会急转直下,陷入进一步的暴力局面,甚至爆发内战。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上周警告说,伊拉克大选“不但不会成为一个大有前途的转折点,而且极有可能加深目前的冲突”。这番言论引发了一场辩论。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9日也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的记者说:“我们将必须决定我们希望在多大程度上参与(在大选过后)或许会演变为内战的局势。”参编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