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大选期间加强安保将关闭边境并实施宵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2:09 新华网
伊拉克大选期间加强安保将关闭边境并实施宵禁

大选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大选期间加强安保将关闭边境并实施宵禁

临时总理阿拉维


伊拉克大选期间加强安保将关闭边境并实施宵禁

漫画:离伊拉克大选还剩下大约两周时间,伊拉克暴力袭击依然不断,大选能否顺利进行,驻伊美军和伊临时政府面临考验。


伊拉克大选期间加强安保将关闭边境并实施宵禁

漫画:伊拉克警察“新装束”。伊拉克大选临近,听命于临时政府并与美军合作攻打费卢杰的伊国民卫队被反美武装视为“叛徒”,这导致军警与美军翻译一起,并列成为伊拉克风险最高的职业之一。然而唯一能保护伊拉克警察的只有身上的防弹背心和他们不以真面目示人的面罩。


  新华网巴格达1月18日电(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法里德·阿亚尔18日宣布,为防范1月30日大选期间可能出现的意外暴力事件,伊拉克将强化安全措施,其中包括关闭边境和实施宵禁。

  阿亚尔说,伊拉克当局将从29日到31日关闭陆路边境,只允许从沙特阿拉伯朝圣回国的伊拉克人入境。省与省之间的边境也将关闭,除选举监督员、救援组织、新闻单位和多
国部队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须申办特别通行证。

  阿亚尔说,在27日到31日期间,某些特定城镇和地区将实行戒严,行人的活动也将受到限制,选民步行前往投票站时不得携带儿童和包裹。他强调说,多国部队将协助伊军、警察和别动队保护投票站,但伊拉克治安部队将是“保卫大选的主要力量”。

  此前,伊临时政府已宣布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其中包括选举期间全国放假、禁止车辆靠近投票站等等。负责省务的国务部长瓦伊勒·阿卜杜勒-拉蒂夫15日说,伊拉克18个省中有4个省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政府正加紧与这些省的部族首领和头面人物进行接触,以争取尽量多的选民参加投票。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