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情报称伊方大选后将会要求美制定撤军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0: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 据《纽约时报》19日报道,美国政府和情报部门所作的有关伊拉克的最新情报评估认为,大选后成立的伊拉克新政府势必会要求美国制定明确的撤军时间表。

  报道引用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拉克大选后,暴力活动仍会加剧,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也将凸显出来,甚至可能导致内战。这些评估是由美国中央
情报局、国防部和国务院作出的,其重点是伊大选后的形势及对美国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

  报道说,情报评估中的这些观点与过去6个月来其他一些评估报告中的结论相吻合,其中包括中央情报局驻巴格达情报站站长去年11月发回的一份秘密电报。情报评估的基础是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联盟将在大选中获胜,因为绝大多数选民是什叶派穆斯林。该联盟领导人曾向选民允诺,他们将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其制定明确的撤军时间表。

  报道指出,大选后的伊拉克新政府如果提出这一要求,那将给布什政府带来新的压力,因为布什政府曾表示将尊重伊拉克的要求,但又拒绝制定从伊拉克撤出总数高达17.3万美军及其他外国军队的时间表。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