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总统称美对伊朗动武可能性小 伊有能力自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2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总统哈塔米1月20日表示,美国在伊拉克有太多的麻烦,从而无暇对伊朗动武。但哈塔米同时指出,如果美国有任何侵略举动,伊朗也有应对计划。

  哈塔米是在接受伊朗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做上诉表示的。近来有报道说,美国可能在考虑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哈塔米是目前为止对这种报道做出回应的最高级别伊朗官员。他即将在20日结束在非洲7国的访问。

  哈塔米说:“美国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非常小。我们认为美国根本无暇对伊朗采取任何疯狂举动。”他说,伊朗不希望与美国关系的激化,但如果遭袭,伊朗也会保卫自己。

  他说:“美国深陷伊拉克乱局。但我们会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我们不欢迎任何紧张局势,但如果有,并构成对伊朗的侵略行为,我们也有应对的计划。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哈塔米没有具体透露,伊朗将如何自卫或者回击。(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