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英专家称不会支持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43 新华网
  

  据法新社报道,专家们称,尽管美国发出了如果不能遏制伊朗的核野心就可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强硬措辞,但英国不太可能支持美国对伊朗发起的任何军事打击行动。

  美国总统布什17日称,如果华盛顿无法成功劝说伊朗放弃其核能项目,那么他不排除
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本周出版的《纽约客》杂志报道说,美军突击队自2004年中旬就一直在伊朗境内活动以对可能的攻击目标进行侦察。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伊朗专家萨摩尔说,总体而言,布什政府认识到对伊朗的军事设施发起军事攻击不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方案。由于实际情况和政治原因,这一方案存在着许多缺点。毫无疑问,五角大楼正在研究对伊朗的核和导弹设施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方案。”

  他解释说,华盛顿希望军事威胁可能会促使英国和其它欧盟国家在与伊朗进行谈判时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他说:“从某种角度而言,美国对伊朗的军事打击威胁也是间接地向欧洲施压,使其尽全力用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不过,布什政府将会发现它将很难获得欧洲对军事打击行动的支持。”

  他说:“虽然英国官员们认为军事打击威胁可能有助与他们与伊朗的谈判工作,但我还没有发现有英国官员认为军事打击行动事实上是明智的作法,更不用说法国或者德国官员了。我的估计是在最好的情况下,英国可能保持沉默。在最坏的情况下,英国可能反对美国的军事行动。这取决于英国认为谁应当为外交努力的失败负责。”

  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国际关系系的巴拉克拉说,布莱尔首相将非常不愿意使英国卷入另一场冲突。她说:“英国政府不会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特别是考虑到他们曾因支持伊拉克战争而受到的广泛批评。”

  英国外相斯特劳去年十一月称,与伊朗的战争是“不可想像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