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称伊朗位列世界潜在动荡地区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9 中国新闻网
美副总统切尼称伊朗位列世界潜在动荡地区榜首

美副总统切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副总统切尼称伊朗位列世界潜在动荡地区榜首

美国DigitalGlobe卫星2004拍摄到的伊朗境内设施图片


美副总统切尼称伊朗位列世界潜在动荡地区榜首

去年年底,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前往西南部霍泽斯坦省的两伊边境视察戍边士兵。由于伊战以后,伊朗一直是美国的矛头所向,伊已经加强了两伊边境的守卫,防备驻伊美军从伊拉克境内发动军事行动。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20日表示,伊朗在美国政府世界动荡地区的名单上位居“首位”,并称以色列“可能决定首先采取行动”来清除来自伊朗的任何核威胁。

  “你环顾世界的潜在动荡地区,伊朗恰恰名列榜首,”切尼在MSNBC播出的一段专访中说。

  切尼称美国政府将会继续寻求外交手段来解决伊朗“核问题”,并称如果伊朗拒绝控制自己的核计划,美国政府下一步将会把这一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寻求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以促使他们履行自己的承诺和义务”。

  切尼将伊朗的核计划描述为“相当强盛”,并称自己的一个担心是以色列可能会在“没有告知”的情形下对伊朗发动行动。

  “事实上,如果以色列确信伊朗人有了强大的核力量,考虑到伊朗已经公然宣称他们的目标就是消灭以色列,以色列人可能会决定首先行动,然后让全世界去担心行动过后的外交混乱,”切尼说。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