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英军指挥官在军事法庭否认向士兵下达虐俘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被控虐待伊拉克犯人的三名英军士兵的前指挥官泰勒少校24日在军事法庭作证时称,他没有下达过虐俘命令。

  泰勒少校还反驳了被告律师有关他鼓励了导致发生虐俘行为的无纪律气氛的说法。虐俘事件发生在一个英军把守的一个援助物资仓库里。

  泰勒说,他下令让那些被抓获的洗劫者“卖力地”去拾垃圾以遏制猖獗的盗窃行为。但是他否认曾命令士兵“去踢打犯人”。

  英国媒体上周公布了英军士兵虐待伊拉克犯人的照片。布莱尔首相和其它政治家都对此表示愤怒和反感。

  泰勒称,在进行打击盗窃行为的“阿里巴巴”行动中,他允许士兵们穿着轻便的平民服装以便能够更为快捷地抓捕洗劫者。

  辩护律师称,着装规定和“命令的模糊性”营造了一种容易发生虐俘行为的无纪律气氛。泰勒否认了这种说法。

  辩护律师还指控泰勒为了保住自己的前程而在他命令的“严格”性方面误导了上级军官。辩护律师说:“你的命令是如此的模糊,很容易发生误解。你已准备让这些士兵当替罪羊以保住你自己的职业生涯。”

  泰勒回答说:“这是不正确的,先生。”

  所有被告均来自英国皇家燧发枪手团。这是一个有着300年作战历史的英军老牌团队。

  被告拉尔金已承认犯有一项殴打犯人的指控,但他和库利尼否认了其它指控。库利尼被指控将一名犯人捆在铲车上并驾驶铲车。他还被指控对另一名犯人作出踢打动作。第三名士兵克尼恩被指控不向上级报告虐俘事件。他否认了这一指控。他们目前正在德国的军事法庭接受审判。(固山)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