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赖斯就任美国务卿上班第一天:自信愉快面带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5:33 北京青年报

  26日晚宣布就职美国第66任国务卿之后,康多莉扎·赖斯27日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而摆在这位美国外交新掌门人面前的,却是一大摊子亟待解决的难题。

  大门敞开

  “来到这里真是太好了,”自信的赖斯愉快地走进美国国务院门厅,向几百名等候在
那里的职员们打着招呼(见图)。

  与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时沉默寡言的她不同,赖斯微笑着说,她办公室的大门向每一位职员敞开。

  “美国将代表自由和解放。那是我们的义务,是我们的事业,”赖斯的讲话与布什的就职演说相得益彰。

  日理万机

  和同僚打过招呼之后,赖斯便步入办公室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她的宝贝———大堆的足球纪念品和个人藏书早已在新办公室里静候着她了。

  一天之内,赖斯与各国外交部长和国家首脑通了几十个电话。而在这些重要电话的间隙,她还分别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意大利外交部长菲尼见了面。

  本月30日的伊拉克大选就摆在赖斯的眼前。至今已有1400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如何尽早从伊拉克抽身,始终是令布什和赖斯头痛的棘手问题,因此伊拉克大选便成为赖斯工作的重中之重。

  前路漫漫

  外事出访可能将占用赖斯第一年的大部分工作时间。

  美国国务院27日说,下周赖斯就将开始任期内第一次外事访问。

  在8天的行程当中,她将先于布什出访欧洲,以修复同欧洲盟友的关系。

  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也是赖斯将要积极解决的问题。她已作出表示,美国在这些问题上的外交政策不会改变。

  赖斯28日在国务院举行的就职仪式上正式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布什参加了这一仪式。作者:党琦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