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大选临近 政府与反美组织开打宣传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6:43 新华网
伊拉克大选临近政府与反美组织开打宣传战(图)
  1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所将被用作投票中心的学校前,一辆汽车发生爆炸后冒出滚滚浓烟。此前不久,该地区的一个警察局附近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4名伊拉克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 伊拉克大选临近,伊临时政府与反美组织之间展开了一轮“宣传战”、“心理战”。

  伊拉克副总理萨利赫28日说,抓获抵抗组织头目扎卡维已经指日可待,同一天,反美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一切按计划行事,近期策略将是在“网上沉默、街头活跃”。

  萨利赫,抓获扎卡维已经指日可待

  伊拉克副总理萨利赫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伊拉克最近逮捕了扎卡维的军事顾问,加上早些日子两名扎卡维的高级助手落网,已抓获扎卡维的三员干将。

  萨利赫表示,近几周来,我们对扎卡维的恐怖网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随着扎卡维三员干将的落网,离抓获扎卡维日子越来越近。

  据报道,伊安全部队在巴格达抓获的扎卡维一名高级助手与扎卡维本人关系甚密,在过去三个月里,二人曾有过40多次碰头。

  有记者问萨利赫,抓获扎卡维到底还需要多少时日?萨利赫称,很近了,但是我们不能自满,扎卡维是一个危险人物,我们在追捕他,早晚擒获。

  离伊拉克大选只有两天了,针对反美组织的袭击大选言论,萨利赫的这番宣告目的非常明确,让伊拉克人打消顾虑,放心投票。萨利赫乐观预测,“伊拉克大选的投票率将超过美国大选的投票率”。

  反美组织:近期在互联网上保持沉默

  伊拉克一反美组织28日在互联网上发表一份声明,提示他们的支持者不用担心无法与之沟通。

  声明称,“由于安全原因以及通讯困难,未来一段日子可能无法与你们沟通,请你们不要受联军谎言的影响。”

  该组织还表示,在巴格达的袭击行动不仅继续,还将扩大。

  前一天,扎卡维组织在一家网站上公布了杀害一名伊拉克选举候选人的录像片断,这名候选人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助手卡纳尼。

  大选前袭击事件不断 5名美军丧生

  巴格达28日又发生数起袭击事件,多个投票站点遭到炸弹袭击,美军还与反美组织在巴格达一条大道上直接交火,枪声四起,持续了相当长时间,美军派出直升机增援。除巴格达外,拉马迪等几个城市也发生了袭击事件。

  据美军司令部公告,28日共有5名美军在巴格达西、南、北等不同地点遇袭身亡。自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阵亡的美军士兵已达1411名。

  当天,一架美军OH-58“基奥瓦”侦察直升机在巴格达西南坠毁,机组人员生死不明,坠机原因尚不清楚。(曹建利)(专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