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英军士兵作证称英军围观虐囚好似看足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6:57 北京晚报
英军士兵作证称英军围观虐囚好似看足球赛

资料图:英军士兵殴打伊拉克囚犯 (图/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军士兵作证称英军围观虐囚好似看足球赛

资料图:媒体公布的英军虐俘图片 (图/国际在线)


  新华社电 一名英军士兵昨天在战友涉嫌虐待伊拉克囚犯案中作证说,他曾目睹一名战友驾驶一辆前端绑有伊拉克人的铲车多次撞向墙壁。形容当时围观的场面,这名士兵说“像看足球赛”。

  英国新闻协会报道说,前英军一等兵大卫·考克森作为证人回忆了他在2003年5月驻伊期间,巴士拉附近一座人道主义救援仓库爆发骚乱时的情形。当他走出仓库时,看见20名
他所属的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士兵正围观铲车不停撞向墙壁,绑在铲车前的伊拉克囚犯“似乎”没有受到严重伤害。“好像是看一场足球比赛,”现已被开除军籍的考克森在军事法庭上说,“我知道伊拉克人受到击打以及类似的事情,我不愿发生任何这样的事情,因此我走开了。”

  现年33岁的英军下士丹尼尔·凯尼恩、25岁的一等兵马克·库利以及30岁的一等兵达伦·拉金均受指控虐待抢夺仓库物资的伊拉克平民,包括要求他们模仿性行为并拍照。

  库利已在此前的庭审中被证实为当时驾驶铲车的人。凯尼恩和库利否认所有对他们的指控,宣称自己无罪。拉金则承认存在殴打行为,但也否认其他的指控。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