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调查称伊拉克政府仍在虐囚 与萨达姆时代无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5: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个人权组织1月25日说,现在的伊拉克当局依然对在押囚犯施加酷刑,虐囚方式与萨达姆时代没有什么区别。

  该人权组织在去年7月至10月期间对90名伊拉克囚犯进行了调查,其中72人说他们受到了虐待和折磨。虐待方式包括拳打脚踢、鞭笞、电击、捆绑双手被长时间吊起以及连续数日被戴手铐和眼罩。调查报告同时指出了伊拉克司法方面存在的其他问题,例如,任意抓人
、长达4个月之久的预审拘留、对被拘儿童的处理不当以及预审设施条件极差等。实际上,在一些案例中,受虐待被拘人员的身体可能会终生残废。

  萨达姆统治时期发生的虐囚事件司空见惯。虽然新的临时政府上台后曾许诺,要尊重人的基本权利并改善囚犯的待遇,但事实上,并没有明显改观。

  该调查报告是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军虐囚事件曝光后进行的,但是,该报告仅仅涉及伊拉克有关机构的虐囚行为,而对美军士兵对囚犯施加的酷刑却只字未提。

  伊拉克司法部长对调查报告提出的虐囚事实未提出异议,但是他说,期望一个受到战争破坏的国家建立完善的司法系统是不现实的。(欧叶)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