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英王储查尔斯二婚危及王室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1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26日公布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的二婚消息已影响到他的个人形象乃至王室威严。

  英国《每日电讯》公布这项民意调查说,不到三分之一的英国民众认为,查尔斯应该有走上宝座的一天。不过,近四分之一的民众却表示,英国女王退位之际,英国王室理应就此画上句号。

  如此分歧根源何在?查尔斯王储的第二次婚姻恐怕是其中之一。调查显示,三分之一强的英国民众认为,查尔斯的新婚会削弱王室权威,而只有五分之一的民众相信查尔斯与卡米拉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对英国王室利大于弊。

  至少有一点毋庸置疑,查尔斯的支持率自10日正式宣布婚讯后直线下降,从两年前的48%下降至目前的31%。调查中,19%的受访者认为,正是查尔斯对婚礼一系列错误安排导致了他们对其信任度一再下跌。

  惟一值得查尔斯和卡米拉庆幸的是,绝大多数受访者投票支持他们举行世俗婚礼。

  尽管如此,这场力求低调的世俗婚礼仍备受争议,甚至是法律考验。英国1836年的婚姻法最初对世俗婚礼予以“准入”,但第45条款明确规定“不包括王室婚礼在内”。因此,英国《每日快报》26日报道说,王室的第一场世俗婚礼合法与否,还有待法官伊丽莎白·巴特勒-斯特勒主持调查给出定论。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