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专题 > 正文

黎巴嫩爆发大规模反叙利亚示威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07 中国新闻网
黎巴嫩爆发大规模反叙利亚示威活动(组图)

黎巴嫩示威活动高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黎巴嫩爆发大规模反叙利亚示威活动(组图)

黎巴嫩万人游行要求叙利亚撤军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7日澄清了该国从黎巴嫩撤军计划,宣布到今年3月底之前,把所有驻扎在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军队撤离至叙黎边境一带。

  巴沙尔没有向外界透露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的具体时间表。

  7日,巴沙尔和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在大马士革举行会晤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说,叙利亚政府与新一届黎巴嫩政府进一步举行谈判之后,才能决定驻扎黎巴嫩的14000名叙利亚军队何时及如何撤出黎巴嫩领土。

  当天,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7日重申了美国政府关于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立场,表示如果叙利亚不能做到从黎巴嫩直接、全面撤军,白宫就将无法接受。

  “黎巴嫩人民表达了希望在拥有自由主权和独立条件下生活的愿望,他们不希望有外部势力干涉和胁迫。与其他国际社会一样,在建立民主未来的问题上,美国与黎巴嫩人民站在一起。”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数千名当地居民当天走上街头,举行了自黎前总统哈里里遇刺以来规模最大的抗议示威活动。抗议群众再次表示,叙利亚应该为哈里里的死负责。

  在晴朗的蓝天下,示威者聚集在贝鲁特市中心的烈士广场,高呼“叙利亚滚出去!”和“真理,自由和民族团结”等政治口号。黎巴嫩国内政治立场折衷的反对派认为,他们已经在反对叙利亚军队干涉的问题上吸引到了足够多的国内外注意力,希望借此机会在今年5月黎举行议会选举时占据优势地位。

  在上周一亲叙利亚的奥玛尔·卡拉米政府辞职一事的鼓励下,黎反对派人士还准备在下周一举行规模更大的示威活动。

  大马士革叙黎两国首脑会晤之后,部分叙利亚士兵开始在贝鲁特郊外的兵营集合,不久即向贝卡谷地移动。

  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天发表联合宣言表示,他们希望叙利亚能够“彻底、尽快地”从黎巴嫩撤出其军队和安全机构。(春风)

  相关专题: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