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专题 > 正文

黎巴嫩政府担心暴力冲突拟禁止民众集会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4日,黎巴嫩反叙组织将在贝鲁特市中心举行最后一次大规模集会,悼念一个月前遇刺身亡的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据路透社报道,该集会组织者说,此次集会将有成千上万人参加,这可能是黎巴嫩各政治派别举行的最后一次集会游行。

  贝鲁特中心广场每天都有各种政党团体组织的反叙抗议集会。尽管到目前为止,这些抗议都是和平进行,但是政府担心,自从哈里里上月在爆炸袭击中身亡后,各政党对叙利亚在该事件中的作用存在深刻政治分歧,抗议和集会可能带来暴力冲突。

  据悉,政府正在考虑发布一项禁令,即在本周一(14日)的抗议结束后,禁止集会游行,而且黎巴嫩军方将出面制止一切集会。

  总统拉胡德和其他官员也都呼吁结束街头抗议,敦促反对派展开展对话,寻找解决危机的方法。一位重要的反对派领袖13日也呼吁结束街头抗议,并警告抗议将给社会稳定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黎巴嫩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叙利亚军队有望在未来的两、三天完成第一阶段撤军计划。同时,他表示上周有4000多名叙利亚士兵撤出。在3月5日撤军计划宣布之前,共有14000名叙利亚军人驻在黎巴嫩。(欧叶)

  相关专题: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