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格利芬:学院派的NASA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1 青年参考

  美国总统布什3月11日提名物理学家迈克尔·格利芬担任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新局长,接替在2月辞职的 肖恩·奥基夫。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通过,格利芬将成为NASA的第11任局长。

  现年55岁的格利芬拥有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学位以及航空航天科学、电机工程、应用物理学、土木工程和工商管理5 个硕士学位。他在大学期间取得了物理学学士学位。过去一年
里,他一直担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学实验室航空部的 主管。

  提名宣布后,美国各界纷纷做出积极回应。有专家指出,格里芬上任后将面临许多艰巨的挑战,他的前任奥基夫正是 在遭遇一系列重挫后黯然下台的。如何避免重蹈覆辙,实现美国航天业的宏伟目标,成为摆在格里芬面前的一道不易破解的难 题。

  他信:

  泰国“富豪总理”成功连任

  泰国现任总理他信·西那瓦3月9日在国会下院举行的总理推选选举中当选下届总理。一经国王批准,他信将成为泰 国自1932年实行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4任总理,同时又是泰国历史上第一位连任总理。他信的连任被视为“泰国政治稳 定的标志”。

  现年56岁的他信,早年做过警察,后弃警从商。他创办的公司曾经垄断泰国的电视卫星天线和移动电话业,使他一 度成为泰国首富。10年前他进军政坛,2001年成功当选为总理。

  他在第一个任期内有很多惊人之举,比如率领4万多民众创造了集体健身操世界纪录;在鸡肉宴上大吃鸡肉帮助民众 建立战胜禽流感的信心;为加快曼谷新国际机场的建设速度,亲自带领内阁部长,在建设工地亲自为工人们下厨炒菜等等。

  丹·拉瑟:

  超级主播渐行渐远

  在过去20多年里,美国人对所有重大新闻的记忆都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主播汤姆·布罗考、美国广播公司 ABC的主播彼得·詹宁斯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73岁著名主播丹·拉瑟分不开。然而,3月9日晚上,拉瑟最 后一次主持了《晚间新闻》节目,并在节目中向CBS的工作人员和观众们致谢,宣布正式告别新闻主播的角色。

  自1981年成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报道》的新闻主播以来,拉瑟以深沉的声音、稳重的形象和尖锐的语 言风格成为CBS的台柱子。去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拉瑟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服兵役期间享受特权,后来报道所用文件被 博客发现是伪造文件,使得CBS和拉瑟都因此声名受损。这件事引发了拉瑟提前退休的念头。

  如今,随着丹·拉瑟的离去,美国无线电视的超级主播时代也渐渐远去。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