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英国大臣称卡米拉婚后有希望成为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6:47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大臣称卡米拉婚后有希望成为王后

资料图:查尔斯王子未婚妻卡米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政府已表示,尽管查尔斯王储曾称卡米拉婚后将仅仅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头衔,但她还是可以成为王后的。

  据美联社报道,作为对议员安德鲁·麦金利提问的回答,英国宪法事务大臣克里斯托弗·莱斯利3月21日发表书面声明说,查尔斯迎娶卡米拉将不算贵庶通婚(morganatic),因此地位低的一方并非无权与对方平起平坐。

  麦金利议员还说:“他(查尔斯)继承王位以后,她(卡米拉)自然将成为王后,这是勿庸置疑的。”英国宪法事务部证实了这种说法,并指出若要拒绝让卡米拉封后,必须通过新的法律。同时,10多个英联邦国家也必须通过这种法律。麦金利指出:“这(不让卡米拉封后)的确需要修改宪法,但我们不应只为一两个人修改宪法。”

  英国首相布莱尔办公室的发言人说,目前只需要解决婚礼上的称谓问题,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有人问,如果没有新的法律,卡米拉是否在查尔斯继位后自动成为王后,发言人回答“我对你的观点并无异议”。

  考虑到英国民众反对卡米拉封后的情绪,查尔斯在宣布他们将在4月8日结婚消息的时候表示,两人成婚后,卡米拉将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头衔。查尔斯继承王位后,卡米拉不会获封王后,而将被称作“国王夫人”。(王建芬)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