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常到总统家做客 两次把布什送进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7:53 世界新闻报

  布什红颜知己为美国在全球搞公关

  3月11日,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前总统顾问卡伦·休斯将出任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以提升美国 的国际形象,对抗不断升温的“反美浪潮”。白宫内部人士都知道,休斯和布什是多年的好朋友,这次休斯担任新职,再次证 明了布什对这位“红颜知己”的高度信任。

  敢当面批评总统

  亲自为总统做菜

  身高1.89米的休斯在华盛顿的名气正如她的身高一样。她早年担任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电视记者,专门从事政治 新闻报道。由于她经常以犀利的语言批评两党的头面人物,因而在当地新闻界小有名气。后来出于对政治的痴迷,休斯逐渐步 入政界,并开始为共和党的竞选团队服务。

  休斯与小布什的不解之缘始于1994年。当时布什正在竞选得克萨斯州州长,休斯担任他的公关顾问兼发言人,帮 他撰写和修改演讲稿。在漫长而艰苦的竞选征途中,休斯和布什这对“战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布什最欣赏休斯坦率的性格,她从来不向布什隐瞒坏消息,也从不害怕当面指出老朋友的错误和缺点。布什曾在一次 采访中表示,忠诚就是像休斯那样,能够走进他的办公室,直接对他说:“总统,你错了”。

  不仅休斯本人与布什非常要好,她的家人和布什一家的关系也很密切。休斯和丈夫经常带儿子在周末到布什家做客。 休斯知道布什喜欢喝什么咖啡,还亲手为他做菜。布什也投桃报李,亲自下厨为休斯一家掌勺。

  将布什第一次送进白宫

  1998年,布什在成功连任得州州长以后,开始考虑竞选总统,并力邀休斯担任他的军师。为了说服休斯出马,布 什甚至直接对她讲:“如果你不帮忙,我就不参加竞选了”。结果,休斯被布什的真诚打动,决定出任布什竞选班子的主管。

  作为得克萨斯顾问团的成员,休斯和竞选政策顾问卡尔·罗夫包揽了布什的所有日程安排以及公关活动,并于200 0年成功帮助布什进入白宫。如果说罗夫是布什的“大脑”,那么休斯就是布什的“喉舌”,而她所发挥的作用远非如此。与 竞选团队中其他成员的保守风格不同,休斯政治立场温和,因而成为协调团队不同意见的“平衡者”。

  总统的“救火队员”儿子的好妈妈

  布什就任总统后,休斯也随之来到华盛顿,担任总统顾问一职。作为“法院判决”产生的总统,布什最初入主白宫的 日子并不好过,而“9·11”事件的爆发更是对他构成了严峻的考验。

  恐怖袭击发生之初,布什的反应有些迟缓,因而遭到国人的一致批评。休斯很快采取了一系列帮助布什弥补形象的举 措,包括安排布什前往纽约世贸广场悼念死难者、慰问消防队员等。经过休斯的精心包装,布什立刻变身为一个“坚定”、“ 果敢”、“富于人情味儿”的总统,其支持率也迅速回升。

  在外界看来,休斯是一位“铁娘子”,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但其实,她和其他女人一样,对家庭倾注了很多的心血。 当年在得克萨斯生活时,但凡儿子的学校举办活动,休斯一定会抽出时间参加。2002年,当儿子读高中的时候,为了让孩 子安心学习,确保他考上大学,休斯决定辞去公职,专心在得州家里做一名全职妈妈。虽然休斯不在华盛顿,但她依然是布什 的高级参谋,正如她所说,她和布什的距离只有“她离电话那么远”。

  公关专家欲修补美国形象

  2003年,布什竞选连任的战役打响后,休斯再次成为布什竞选团队的重要参谋。在此期间,原财政部长奥尼尔出 版了一本回忆录,强烈抨击布什的政策。作为回应,布什的竞选团队推出了由休斯撰写的回忆录。休斯在书中强烈反驳了奥尼 尔对布什的批评,总算为布什挽回些颜面。

  布什于去年成功连任总统后,人们一直在猜测他会给休斯安排什么样的新工作。这次休斯担任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 务的副国务卿,不但体现出布什对她的信任,也表明布什有意改善美国在世界上的形象。美国自发动反恐战争以来,在阿拉伯 世界的形象日渐暗淡。不知善于给总统“涂脂抹粉”的休斯能否运用自己的公关能力,改善美国在全世界的形象。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贾慧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