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决定摆脱各种国际限制生产核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3月22日表示,该国决定摆脱各种国际限制,生产用于和平用途的核能,其中包括制造核燃料。据路透社报道,赛义迪当天在一个原子能会议上说:“尽管受到强加的限制、面临种种困难,伊朗人民和政府仍然决心在和平利用核技术的曲折道路上前进。”他指出,伊朗决心成为一个可以供应核燃料的国家。但他同时强调,伊朗只准备制造低级别的浓缩铀燃料用于发电,而不会制造武器级别的高浓缩铀。

  同一天,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的助手侯赛因·穆萨维安在伊朗国家电台表示,如果23日欧盟与伊朗在巴黎会议上得出核谈判未取得任何进展的结论,伊朗将考虑结束与欧盟三国的谈判。他说:“如果委员会报告指出,与欧盟三国的谈判取得了实质性的、具体的进展,我方会在未来3个月继续核谈判。反之,如果报告显示,对方一直都在浪费时间,那么我们将重新考虑核谈判进程。”

  伊朗一直以来都拒绝满足欧盟的要求,放弃铀浓缩计划,相反,伊朗提出增加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该国核查频率,并承诺将铀浓缩控制在一个非常低的级别内。这让欧盟难以接受,因为他们希望伊朗能够完全终止并取消核计划。

  伊朗政府3月19日发表声明,希望欧盟各国和俄罗斯信守他们的承诺,尊重伊朗拥有燃料循环的权利,并在3月2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表明这点。(徐鑫)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