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明尼苏达校园枪击案专题 > 正文

美国16岁校园杀手热衷纳粹理论自称死亡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0:32 新京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明尼苏达校园枪击案早有预谋

  本报讯 明尼苏达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22日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枪击案,但作案动机尚不明确。目前,关于凶手杰夫·魏泽的基本情况开始渐渐明朗。

  联邦调查局称,所有证据显示,这起血案的凶犯、16岁的高中生杰夫·魏泽是独自作
案,但行凶动机尚不清楚,也不知道他是否与曾与祖父发生过冲突。

  知情人艾米丽·帕库斯特透露,魏泽的父亲在4年前自杀,母亲不久后在交通事故中头部受伤,不得不住在疗养院中。当地居民表示,他的祖父卢西尔是一位受人爱戴的警官,已经有30多年的从警经验,还曾成功地劝说一名持枪抢劫犯缴械投降。

  自称“死亡天使”

  据美联社报道,魏泽曾在一个新纳粹网站上发表言论,表达对希特勒的崇拜,并且自称“Todesengel(德语‘死亡天使’的意思)”。此外,魏泽还在僵尸故事网站上发表作品。他在一个“亡灵复活”论坛上以“Blades11”的用户名发表了很多僵尸故事。在一篇故事末尾,他还写道,“我喜欢僵尸电影和所有的恐怖电影。我喜欢写恐怖小说,看纳粹德国历史,并可能离开美国。”

  绘制骷髅漫画

  魏泽的同学帕斯顿·格拉夫回忆说,大约在一个月前,魏泽在英语课上展示了一幅画,上面一具骷髅正在弹吉他,画上写着“踏步走向死亡,直到你的靴子装满鲜血”。格拉夫还称,魏泽曾给他看过自己的漫画本,上面画着人们互相朝对方射击。格拉夫说:“这些画都像是精神病人画的,让人恶心。”他认为,魏泽让大家看这幅画是为了暗示———自己将有所行动。

  一身“哥特式”打扮

  魏泽的另一位同学阿什利·莫里森形容说,魏泽的穿着打扮是那类阴暗的“goth(哥特式)”,他还喜欢重金属音乐。莫里森说,他看起来像制造1999年科罗拉多校园惨案的凶手之一。

  一些居民表示,虽然曾看到一些有问题的兆头,如对希特勒的信仰和对哥特式阴暗文化的推崇,但还是无法相信他的所作所为。他的同学形容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他常把眼眶涂黑,还穿着黑色军用大衣和军用靴。

  魏泽家的一位朋友奥德丽·塔耶还透露,魏泽曾在学校被别人取笑,但是她并不认为这是他行凶的原因,“因为在高中,大家都是互相出言不逊的。”塔耶说,魏泽因为纪律问题被要求暂时在家学习,还有人称他去年曾在医院接受精神病治疗。

  (谢来)

  相关专题:美国明尼苏达校园枪击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