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专题 > 正文

全球40万人签名反对日本成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7:49 三秦都市报

  全球40万人签名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本报综合消息由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旧金山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南京大屠杀索偿联盟、亚洲浩劫纪念馆、中华总会馆、黄埔校友会、细菌战研究社、美国华裔退伍军人协会等许多社团今年共同发起的“抗战胜利一甲子、中华儿女一起来”系列活动之一的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百万人全球签名”活动,截止到3月20日下午,已收集
到401556人的签名。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发言人丁元通报了上述最新数字。史维会会长李競芬表示,他们将收集到的所有签名,将在今年秋天联合国大会开会期间,送交联合国、美国国会和白宫。

  美国大学调查显示超半数中国人反对日成常任理事国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一项舆论调查显示,日本周边国家强烈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这项调查由舆论调查机构科利登/GlobalScan公司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国际政策态度项目”实施,调查时间从去年11月15日持续到今年1月5日,调查对象是全世界23个国家的23518名公民。在“日本成为新增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的问题,日本周边国家表示了强烈反对。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中国有51%的人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韩国也有32%的人持反对意见。据中新社

  韩明确反对日本成为常任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3月22日明确表示,如果日本希望成为领导国际社会的国家,就必须得到邻国的信任。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郑东泳当天下午与记者团成员座谈时表示,我们怀疑日本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和平国家,日本应当首先自我反省。这表明韩国反对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郑东泳解释说,“三思而后行”是面向未来的捷径,我们在维持当天重点的同时,也应积极对待历史问题。

  据《中国日报》

  相关专题: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