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首富被捕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法院延长俄首富及其高级助手的羁押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25日发自莫斯科的报道,俄罗斯法院法官近日延长了石油巨擎尤科斯公司创始人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高级助手普拉顿-列别杰夫的羁押期。两人均再次宣称自己无罪。

  在控辩双方都未提出请求的情况下,法官爱玲娜-克兰斯尼科娃将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羁押期延长了两个月。 霍氏的律师称“这是我所见到的最目无法纪的事情。”

  克兰斯尼科娃法官则表示,这样做是因为霍多尔科夫斯基面临几项重罪指控,如被释放,他有可能潜逃。而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再次否认了有关欺诈和逃税的指控。

  霍多尔科夫斯基说:“税务部门很清楚他们的指控是没有根据的。应缴税款已经以债券和现金的形式分双倍缴纳,可他们现在还想让我第三次,第四次缴纳税款。”列别杰夫则称,所有的指控都是捏造的,关于欠税的指控纯属敲诈。

  两人曾是俄罗斯最富有的人,现在接审判的案件被人权组织认为具有政治背景,受到了克里姆林宫的操控。

  所有尤科斯公司的创办人或被捕入狱,或逃往国外。尤科斯公司案牵扯到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复杂关系,打击了俄罗斯的投资者的投资兴趣,他们害怕其他的大公司也会被收归国有。(昆仑)

  相关专题:俄罗斯首富被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