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苏门答腊强震专题 > 正文

印尼苏门答腊省长确认已有一千人在强震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苏门答腊官员今天透露,截至目前,29日凌晨印尼8.7级强震的死亡人数已升至千人,救援人员目前正在竭力从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今天早上,尸体仍不断地从房屋与店铺的废墟中拉出,并排摆在了教堂与清真寺的门前。

  绝大多数死者都来自尼亚斯岛,该岛位于此次地震的震中地区以南75英里处。

  死亡人数目前在逐步上升。29日的死亡统计人数为330人;今天,苏门答腊省省长里扎尔·努尔丁确认,死亡人数已升至一千人。

  此前印尼政府官员估计,此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将高达两千人左右。

  目前在尼亚斯岛主要城镇古农西托利已经在一个足球场上,搭起了一个简易救治中心。13名病人在这里过了一夜,等待直升飞机把他们送往离此最近的医院。

  另一重灾区锡默卢岛目前报告仅有17人死亡,此前当地官员称大约有一百人伤亡。

  尼亚斯岛的居民现在都聚集在联合国救援直升机的四周,等待救援人员分发食品与水,现在岛上的食品与饮用水供应仍然紧缺。

  相关专题:印尼苏门答腊强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