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专题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丈夫遭死亡威胁 激进人士悬赏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7:01 北京晨报

  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父母3月30日经历了悲喜交加的一天。一家联邦上诉法庭出人意料地同意他们的请求,就是否插上进食管召开听证会。然而,15个小时后,该法庭又驳回了请求。

  1 、医学专家:希望渺茫

  医学专家认为,夏沃生存的可能性很小,原因是拔管13天,对于像夏沃这样处于永久性植物人状态的病人而言非常少见,因此很难预料插上进食管后会发生什么。

  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康复医学教授肖恩·莫里森说,如果夏沃的肾脏已经停止工作,此时重新插上进食管可能会延长几小时或几天生命。但是,这样做也可能加速夏沃走向死亡。

  2、丈夫亲属:遭受恐吓

  生死攸关时刻,寻求让夏沃安乐死的丈夫迈克尔3月30日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他的嫂子琼·夏沃和哥哥斯科特·夏沃受到了来自夏沃支持者的死亡威胁。

  CNN援引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警方发言人吉姆·波利的话说,琼·夏沃3月28日晚向警方报案说,当天早晨,一辆白色轿车于4时30分、5时10分和7时,3次从她家门前经过。最后一次经过时,这辆车戛然停住,车内一男子冲她嚷道:“杀人犯。如果夏沃死了,我们回来杀了你和你全家。”

  3、激进人士:悬赏杀人

  除口头威胁外,一些激进的支持者还在因特网上悬赏,取迈克尔和负责此案法官的性命。

  北卡罗来纳州费尔维尤的理查德·阿兰·迈尔韦兹是夏沃的一名支持者。他在向多名朋友和新闻媒体发送的电子邮件中,悬赏25万美元杀死迈克尔。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之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