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泰国自行建立海啸预警系统 将通过短信发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泰国总理他信4月2日在每周一次的电台讲话中说,泰国将率先自行建立海啸预警系统。他信说:“我们再也不想等下去了,泰国将率先行动。如果有其他国家也想做,我们可以把网络连接起来。”

  他说,德国、瑞典和日本已经向泰国遭受海啸袭击的6个府捐赠了帮助探测地震、监测海浪高度的设备,远程监控海浪的浮标也将在不久后安装到位。

  他信表示,泰国的预警网络将与电视台和电台挂钩,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这个系统还能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向人们发送报警信息。

  去年12月印度洋海啸发生以来,亚洲国家就建立区域性海啸预警系统达成了共识,但是很多细节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预警系统中心应该设立在哪个国家也成为悬而未决的问题。而3月28日发生的印尼地震尽管没有造成海啸,但对印度洋沿岸各国民众的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