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再下“将军注” F-16收买巴基斯坦非长久之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27 青年参考

  李如彦编译

  巴基斯坦军事领导人穆沙拉夫,可以再次吹嘘与美国结盟所带来的利益了。布什总统解除了老布什15年前制定的禁 运令,承诺向巴基斯坦出售大量高性能的F-16轻型战斗机。穆沙拉夫将军对这种战斗机觊觎已久,意在以此提升对邻国印 度的军事威胁。

  自2001年“9·11”之后,布什政府不仅一笔勾销了巴基斯坦的债务,同时还许下5年内提供30亿美元援助 的承诺。在此次同意出售这批战斗机之前,布什还答应向巴方提供10亿美元的军事武器。穆沙拉夫表示将宽恕曾向朝鲜、伊 朗、利比亚等国出售核技术的卡迪尔·汗,美国对此也未作出任何反应。

  美国究竟能在美巴关系中收获什么?穆沙拉夫政府的确逮捕并处决了好几百名“基地”组织成员,但逮捕拉丹的行动 至今仍没有结果,尽管已证实其确实在巴国境内。穆沙拉夫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但已撤出了打击驻巴塔利班武装的 联合行动。他还曾表示要改革那些教育极端分子的伊斯兰学校,撤出驻扎在印度克什米尔地区的极端组织,以及放弃其军队总 司令一职并恢复巴基斯坦全民政府,但所有这些承诺均未兑现。

  利用出售武器来收买一个军事领导人,这在短期内似乎是必要且可行的,但布什政府还需要制定一套更长远的对巴政 策。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