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发出水污染警告 3亿多民众缺乏安全饮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1:00 青年参考

  联合国展开"生命之水"行动计划之际,中国发出了水资源污染的警告。

  中国政府官员表示,预计3.6亿中国民众缺乏安全的饮用水。另外,中国官员也承认全中国有70%的河流湖泊受到了污染。

  这再次显示出中国高速经济发展对环境造成的巨大影响。中国的水源正在干枯;工业
废料以及未经处理的污水使河流变为黑色。

  《中国日报》说,有大约200万人因为饮用含砷量很高的水而患病,其中包括癌症。在城市,情况一样严峻,因为地下水是惟一的水源。

  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有95%的抽样检查都显示出先兆污染的情况,其中有些样本还受到污水污染。

  一位环境部门的官员把这一危机归咎于错误政策和管理不善,中国过去几十年的高速发展给中国的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

  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在北京一次研讨会上说,政府应该把供应洁净饮用水当成是首要任务。该次研讨会提出,有成百上千万中国民众因为饮用了含带有害物质的水而患上数种疾病。记者们表示,部分问题在于中国大幅度的经济增长欠缺有效监控,导致了河流与湖泊污染。

  联合国在22日推出了一项10年计划,旨在把全球大约10亿缺乏洁净水的人数减少1/2。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