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吉尔吉斯议会推迟接受总统阿卡耶夫辞职的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7日电 (记者王作葵 王湘江 刘洪)吉尔吉斯斯坦议会7日正式开会,讨论阿卡耶夫的辞职声明及与此相关的问题。由于议员分歧严重,会议决定推迟进行关于接受阿卡耶夫辞职问题的表决。

  会议首先播放了在莫斯科录制的阿卡耶夫的辞职讲话。阿卡耶夫说:“我作为合法的民选总统,承认和接受2005年3月吉国内出现的政局变化。为了尽快恢复国家稳定和秩序,
我愿履行公民应尽的义务,按照文明价值观行事。”阿卡耶夫在辞职讲话中自动宣布辞职。

  录像播完后,议员们就有关是否接受总统辞职、吉首任总统法是否有效和下届总统选举日期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最后,会议仅就关于修改上届议会通过的在6月26日举行总统选举的问题达成一致,但没有就新的选举日期作出决定。

  阿卡耶夫4日在莫斯科吉驻俄罗斯大使馆正式签署辞职声明。以议长捷克巴耶夫为首的吉议会专门委员会5日凌晨把阿卡耶夫的辞职声明带回吉首都比什凯克。但是,吉议会分别在5日和6日两次宣布推迟对阿卡耶夫辞职声明的审议工作。

  2003年6月,吉尔吉斯斯坦议会下院通过了关于保障吉首任总统在任期届满后的有关权利的法律。根据这一法律,吉首任总统阿卡耶夫将在卸任后享有法律豁免权,而且国家将不追究与其在执政期间的过失有关的任何责任。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