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聚焦查尔斯婚礼:英国民众称卡米拉永远不是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2:05 新闻晨报

  “戴安娜婚礼令我自豪”

  在和普通英国人的聊天中,记者发现,戴妃魂断他乡虽然已是多年前的事了,但即使是今天,她仍然能在成千上万的英国人心中拨动起复杂的感情。

  记者的朋友珍尼弗说,戴安娜一直是她“心目中的王后”。很多英国人不喜欢行事木
讷,优柔寡断的查尔斯,也不喜欢卡米拉,但是他们对已故的王妃戴安娜却有着深深的爱戴之情。同为记者的珍尼弗说,她永远不会忘记1981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童话般美丽的婚礼。“那一天,伦敦城内所有教堂的钟声在上午9时一起敲响,服饰鲜艳的英国皇家骑兵仪仗队护送着王室的婚礼车队驶向教堂,沿途是上百万幸福欢呼的民众。那一天,英国广播电视公司用33种语言向世界转播了婚礼的盛况,全球的观众都沉浸在这童话般的王子与公主的爱情中。作为一个英国人,我当时真是感到自豪极了。”

  珍尼弗说,她喜欢戴安娜身上那种纯洁的气质———那种美丽、高贵,与生俱来的气质以及一颗天使般善良的心灵。戴妃就像一株英格兰的玫瑰,在人们心中永远地绽放;而卡米拉则是“两倍戴安娜的年龄,一半戴安娜的美丽”。

  “卡米拉永远不是王后”

  此外,不少英国人觉得,戴安娜在嫁入皇宫后虽遭查尔斯的冷落,但她仍然为王子生育了威廉和哈里两位小王子,尽到了作妻子和母亲的责任。

  记者的一个朋友查理就认为,作为一个年轻的女人,戴安娜身上散发出的母性的光辉也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并且符合英国传统意义上对女性的要求。他还说,戴安娜嫁入王室以后,经常以储妃身份赞助或身体力行地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她曾经打破禁忌,同艾滋病人亲切接触,从她身上,人们可以感受到戴妃对普通民众的关爱,这也与仿佛只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查尔斯王子形成鲜明的对比。

  此外,一些英国人也认为,卡米拉虽然成熟老练,但她毕竟是查尔斯与戴安娜王妃婚姻的破坏者。戴安娜生前曾说过,因为有了卡米拉,“她感到自己与查尔斯之间的婚姻太拥挤”。所以每当记者问到一个英国人,“卡米拉是否应该成为王后”时,摇头摆手持否定态度的仍然占据多数,他们说,卡米拉可以当王子的情人,可以成为英国的王妃,但她永远都不可能拥有戴安娜的地位,不应该成为英国的“王后”。

  “两个小王子最不幸”

  在温莎城,记者问一位名叫普拉卡什的礼品店老板,你喜欢卡米拉吗?

  他回答说:“不喜欢,我最怕看见她笑。”

  “那你也不希望王储和她结婚了?”

  “是的,最不幸的是威廉和哈里两个王子。”

  既然他提到小王子,我就接着说:“可他们都曾经表示过,对父亲与卡米拉结婚感到高兴呀。”

  普拉卡什似乎看透了幕后的关系,回答道:“他们对外界只能这么说,否则媒体又要大做文章了。”

  得到这个答案后,我忍不住在内心发出感慨:是啊,我也是那个“大做文章的媒体”中的一员。想到普拉卡什眼下还在为两位小王子担心,我不禁对他肃然起敬。

  婚礼未开始“炸弹”先进城

  从英国王储查尔斯宣布与卡米拉订婚到如今教堂大门遥遥在望,这对全球瞩目的新人两个月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实在一言难尽。虽然英国皇家警察一再声称要确保婚礼万无一失,但两名英国记者6日却轻而易举地带着一枚假炸弹混入了温莎城,再次暴露了令人心惊的安全漏洞。而除了这种人为的乱子不断外,就连天公也不作美,据天气预报称,王储的婚礼很可能要在一场真正的“风雨”中度过。这真算是将“倒霉”进行到底了。

  据路透社报道,4月6日,英国《太阳报》的记者亚历克斯和一名摄影师伪装成运货司机,仅凭手上的一张送货单就成功骗过了温莎堡警卫的检查。他们驾驶一辆带篷货车,经过了圣乔治教堂,一路深入到温莎城的核心地带———伊丽莎白女王的寓所附近,而且女王当天就在里面。

  在“搞恐怖活动”的整个过程中,最令人英国警方汗颜的恐怕要数以下这一点了———两名记者的车上载有一个棕色箱子,上面明明白白地写着“炸弹”的字样,但却根本没有映入皇家警卫的“法眼”。

  如此简单的过程让“入侵者”也觉得“荒谬”。亚历克斯说:“如果炸弹是真的,可能已经把城堡毁了,而且会造成人员伤亡,甚至连女王的性命也难保。”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

  4月7日报道,6日发布的天气预报又给近来心烦意乱的查尔斯迎头浇了一盆凉水。虽然温莎城近日天气温暖,但偏偏在本周末会遭遇一股冷空气,9日清晨的温度将在零度以下,而当天最高温度也只有9摄氏度。最糟糕的是,婚礼当天很可能会下雨,甚至是雨夹雪。

  气象员玻尔通不无调侃地说:“这种天气实在让人没什么兴致,乌云密布、冷风大作。这可不是什么结婚的好日子,当然有些人也没得选择。”

  而且,尤为令查尔斯郁闷的是,这种阴冷的天气持续的时间并不长,10日下午气温又会重新转暖,仿佛是天公专门挑婚礼这一天而兴风作浪。看来,卡米拉穿的婚纱不仅要“惊艳”、“女人味十足”,还得保暖、防水才行。 作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阳 发自英国伦敦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