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苏门答腊强震专题 > 正文

印尼西苏门答腊省10日发生7.4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11日电(记者翟景升)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11日报道,印尼西苏门答腊省省会巴东附近10日下午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当地居民惊慌失措,纷纷逃向地势较高的地方,距离震中较近的明打威群岛中的锡波拉等岛屿同外界的电讯联系已经中断。

  但截止目前,这一拥有6万人口的地区尚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方面的报告。印尼海军方面表示,他们同明打威地区海军基地的联系也已中断。

  印尼地震和地理局驻当地办事处的官员说,此次地震震中在距离海岸85公里处的近海海下30公里深处。当地居民估计,在第一次强烈地震后已发生了至少20次较轻微的余震。

  在此之前,地震多集中发生在苏门答腊岛最西端的亚齐省和北苏门答腊省。去年12月26日,印尼西部亚齐省近海发生里氏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至少16万人死亡或失踪。今年3月28日,北苏门答腊省的尼亚斯岛又发生里氏8.7强烈地震,迄今已造成了至少630人死亡或失踪。

  相关专题:印尼苏门答腊强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