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美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管教儿女如同终结者般严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英国《太阳报》12日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前好莱坞巨星阿诺·施瓦辛格管教起自己的4名儿女时,就像是他扮演的“终结者”,常让一家人感到心惊胆寒。这是阿诺的妻子玛丽娅·施莱弗在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的。

  上班时关心衣服洗没洗

  现年48岁的玛丽娅是在接受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奥弗拉·温弗莱采访时披露这一家庭内幕的。玛丽娅与现年56岁的阿诺共生了4个儿女:16岁的凯瑟琳、13岁的克里斯蒂娜、11岁的帕特里克和7岁的克里斯多弗。据玛丽娅称,阿诺对儿女们的管教手段非常严厉,他要他们自己叠床、自己整理房间,自己洗脏衣服,如果儿女们拒绝自己洗衣服的话,阿诺将对他们进行惩罚,譬如不准他们参加好友聚会等。

  而且,阿诺爱好整洁到了有“洁癖”的程度,容不得家中出现脏乱的场面。玛丽娅说:“他对洗衣服这件事非常关注,我总是对他讲:‘阿诺,你现在正管理着一个州,不该为洗衣服的事操心。’但他即使是在州政府上班时,有时还会打电话回家问我:‘孩子们把脏衣服洗掉了吗?’”

  要求孩子们“珍惜能源”

  据玛丽娅说,生气的阿诺甚至还会把孩子们没及时洗的脏衣服扔到火里烧掉,即使这是他们最喜欢穿的时髦服装。玛丽娅道:“他会满屋子乱转,将孩子们扔下的脏衣服捡起来扔到壁炉里一把火烧掉,或者把它们永远藏起来。他这样做不是在开玩笑,而是非常严肃认真的,有时我自己也被吓得要死。”

  玛丽娅还披露了丈夫的另一些“终结者”手段:“譬如你晚上睡觉不关灯,被他知道的话,那么他第二天就会把灯泡卸下来,让你干脆用不了灯。他总是说:‘我们现在有能源危机,孩子们却对能源没有丝毫的珍惜!’孩子们害怕他的种种极端手段,因此通常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木子)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