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称推翻萨达姆雕像与柏林墙倒塌一样伟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得克萨斯胡德堡/FortHood慰军。他称随着伊拉克安全部队与政府机构更加成熟与自治,“伊战”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

  “驻伊美军与多国部队伙伴正越来越多地起到辅助作用,”布什说,“我们将会帮助他们实现‘伊拉克人自己捍卫国家’的目标,这一目标实现后,我们的军队就会回家。”

  布什在谈话中将2003年4月9日巴格达市中心萨达姆雕像被推倒一事,比作了1989年的柏林墙倒塌一事,称“这是自由历史上的一个伟大时刻”。

  白宫新闻发言人迈克莱伦透露,当天布什还私下会晤了33名伊战阵亡士兵的亲属,与他们进行了近三个半小时的会谈。据悉布什询问了这些家属是否得到了美军的帮助,并指示助手关注这些家属所关心的抚恤补贴以及其他事宜。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