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英国大选专题 > 正文

撒切尔对保守党前景失望 70年来首度缺席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8日,素有政坛“铁娘子”之称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因为对于保守党的大选前景极度失望,干脆与朋友一起离开了英国到威尼斯度假。

  众所周知,当撒切尔夫人年仅10岁时,她就在1935年的大选中帮助父亲把参选材料塞到信封里,所以这70年来,今年还是撒切尔夫人首次“缺席”竞选活动。

  可能是撒切尔夫人也预料到工党将第三次当选,所以她拒绝就保守党候选人霍华德的竞选情况发表任何评论。

  撒切尔夫人的一位密友透露说:“她对于保守党政绩不佳感到失望。”这位朋友说,虽然撒切尔夫人自己主动提出因为健康原因不参加竞选活动,但是“她很想看到保守党当选,她对于工党获胜前景一片光明感到失望,她认为工党政府有很多缺点,布莱尔在对伊战问题上还撒了谎”。

  撒切尔夫人将在大选投票日前返回英国,她此前拒绝了所有请她到学校或是其他公共场合为保守党促选的邀请。在上次大选时,撒切尔夫人曾亲自到一些选区为保守党拉票,使得保守党在这些选区的支持率大大增加,但在北安姆普顿一个关键的中间派选区,撒切尔夫人也曾遭到过民众的抗议。

  撒切尔夫人的一个朋友说:“她已经快80岁了,她知道自己已经是风烛残年,现在是让保守党内的年轻一代做主的时候了。”(春风)

  相关专题:2005英国大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