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英国大选专题 > 正文

英国工党戏称布莱尔为总统惹怒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工党近日在伦敦集会上将首相布莱尔调侃称为“总统布莱尔”,使得女王伊丽莎白极为不悦,保守党同时也发出质问,称布莱尔是否想取代女王陛下。

  据报道,当天通过卫星线路向观众介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时,身在纽约的主持人说:“在此有幸向大家介绍‘总统先生’。但似乎在线路那头,我们无法这样称呼。”

  话音刚落,伦敦会场内主持人回答:“布莱尔总统不会介意。”

  在场众多支持者顿时哄堂大笑。主持人进一步追问布莱尔是否介意别样称呼时,布莱尔微笑沉默片刻后说:“没关系,请继续。”

  对此,最大反对党——保守党反应很激烈,当即写信投诉主持人,认为首相公开接受“总统”称呼,是不把女王放在眼里。据透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得知“总统事件”后也颇为恼火,私下里表示“非常失望”。

  众所周知,布莱尔有多次对女王“不敬”的前科。2003年,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布莱尔减少拜见女王次数,女王很生气。 (袁海)

  相关专题:2005英国大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