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专题 > 正文

日本为入常增加政府开发援助但心有余力难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今天的消息称,日本首相小泉表明了增加政府开发援助(ODA)预算的方针之后,预计外务省和财务省将就8月的2006年度预算概算要求展开正式磋商。

  日本外务省为了日本“争常”能获得更多支持而要求大幅增加额度,财务省却希望尽量控制在小范围内,双方的磋商想来难以一帆风顺。

  据悉,将ODA占GDP的比例提高到0.7%是发达国家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必备条件之一。

  此前有报道称,德国联邦经济和劳工部长克莱门特4月18日在联合国总部表示,德国在2015年之前将使“政府开发援助(ODA)提高至德国国民生产总值(GDP)的0.7%”。随着加入常任理事国的外交战的日益激烈,日本的立场也将变得更加岌岌可危。

  相关专题: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