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布莱尔遭遇“逼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32 新世纪周刊

  蝉联英国首相的布莱尔刚刚组阁完毕,他手下的工党议员已经开始向他“逼宫”,要求他在数月内辞职,给财政大臣 布朗让路。即便是曾经对布莱尔忠心耿耿的工党议员也第一次站出来,呼吁布莱尔“有秩序”地将权力“禅让”给布朗。人们 虽然还信赖工党,但已经不再信任布莱尔。布莱尔曾经明确表示,自己没有提前辞职的计划。

  伊拉克新内阁基本确定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召开会议批准了6名内阁新成员。至此,除了一名副总理的职位仍然空缺之外,伊拉克过渡政府 的内阁职位基本确定。但是任命刚刚宣布,逊尼派阿拉伯人哈希姆·谢卜利就宣布拒绝人权部长的职位,而伊拉克运输部工程 事务负责人佐巴·亚辛在巴格达上班途中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佐巴和司机当场死亡。

  美对朝鲜新手段出笼

  美国政府高官透露,布什政府准备向联合国提交一份议案。如果这项议案在联合国得到通过,美国和其他相关国家就 可以在国际水域对进出朝鲜的可疑船只进行拦截检查,美国还将有权迫降并检查前往朝鲜的可疑飞机,以此敦促朝鲜放弃核武 计划。此外,这一议案可能将通过多种形式出现,其中包括政治和经济制裁,而这会使朝核问题更加尖锐化。

  一名英国妇女和印度妇女在一起观看英国大选的实况录像,连任成功的布莱尔踌躇满志,而英国人民对他却不再有太 大的信心。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