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格兰去年曾给25000名15岁以下少女开避孕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20 青年参考

  紫藤

  在一项女性服用避孕药的研究中,苏格兰医生竟给10岁女孩服避孕药,这一研究曝光后旋即在英伦引起轩然大波, 批评者抨击,医生的这种做法无异于纵容英国的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

  这项研究涉及3500名女性,其中23人的年龄在13岁以下,两个女孩的年龄只有10岁。这是英国首次披露对 这个年龄段的女孩进行避孕药试验的数据。消息一传出,批评声铺天盖地。批评者认为,医生这样做无疑是在纵容未成年人发 生性关系。在苏格兰,凡是与13岁以下的女孩发生性关系都被视为强奸,将受到终身监禁的严厉制裁。为此,英国医学协会 和普通医生委员会告诫医生,如果他们确有把握认定受试女性足够“成熟”,就可以给任何年龄的女性开避孕药;如果受试女 性的年龄在13岁以下,医生必须向警方或负责儿童安全的有关社会团体报告。现在尚不清楚,参加上述试验的女孩的父母是 否在试验前就知道此事。

  负责此项研究的阿伯丁大学临床药理学家詹姆斯·麦克雷说:“我们担心的是,服用避孕药的13岁以下的女孩容易 遭到强奸。”苏格兰普通医生委员会联合主席玛丽·丘奇则表示:“普通医生委员会不会轻率地作出那样的决定。”

  未成年人生育计划诊所的负责人、林肯郡的医生马丁·沃林说,他曾向12岁的女孩发放避孕药,当他给13岁以下 的女孩开避孕药时,他总会通知有关的社会团体或警察。“对于年仅10岁的女孩,我不会轻易向她们发放避孕药,我会非常 仔细地考虑她们的情况,但发放这种药物确实是必要的。”

  沃林说,当他询问一名12岁女孩与3名16岁以下的男孩发生性关系一事时,这名女孩说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问她是否知道这种事会对她的身体产生危害,她说,‘是的,我知道。不管你给不给我避孕药,我都会继续发生性关系。’ ”

  据统计,去年,英格兰曾给25000名年龄在15岁以下的女孩开了避孕药,给其中的2700人注射了长效避孕 药;参加未成年人生育计划研究项目的13岁至15岁的女孩的比例,从1993年至1994年的近5%增加到了2003 年至2004年的10%。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