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女婴被弃荒野 饿犬“出手”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20 青年参考

  冷剑

  日前,一名出生才两周的女婴被母亲抛弃在野外,一条在野外觅食的饿犬竟出“手”救下了这名女婴。

  肯尼亚内罗毕的一只狗叼着一个硕大的塑料袋,费劲地穿越繁忙的街道。狗的主人玛
丽·阿德希亚姆波6岁的儿子肯 和8岁的儿子柯林斯听到,院子里传来了婴儿的哭声。

  阿德希亚姆波女士说:“我们开始在院子附近寻找哭声的来源。我家的狗跟着我们有5年了。我们看见了一个躺在一 块黑色破布上的脏兮兮的婴儿,我们的狗和它的小狗崽则依偎在婴儿身旁,像是在保护她。”

  阿德希亚姆波给婴儿喂了一些牛奶,用热水给她擦洗了身子,然后把她交给当地的警方。警察把这名女婴送到了内罗 毕的肯亚塔国家医院。医生尤金·韦尔说,这名女婴体重3.3公斤,估计出生才两周,她的脐带上生了蛆,被送到医院时已 严重脱水。“除了高烧外,她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脐带需要清洗。”

  这家医院的发言人哈纳·加库欧说,迄今为止还没有人站出来认领这个孩子。“这个婴儿目前待在一间单独的病房里 ,有专人照料。她目前非常安静,只知道进食和睡觉。”

  女婴获救的消息立即引起了肯尼亚媒体的强烈兴趣。目前,女婴的身世尚待证实。许多当地居民涌入医院,为那名奇 迹般生存下来的女婴捐款捐物。人们说,家犬救女婴,这将是肯尼亚儿童书中最美妙的故事。

  在肯尼亚,堕胎属于非法,贫穷普遍存在,弃婴现象时有发生,平均每个月有两个弃婴被送到内罗毕的中心公共医院 。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