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近几年全球发生的重大停电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南部、西南和东南城区及郊区25日上午发生大面积停电,给莫斯科市造成至少10亿美元的损失。

  近几年全球各地发生的重大停电事故有:

  2003年

  8月14日,美国的纽约、底特律和克利夫兰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渥太华等城市发生停电事故。大面积的停电使这些城市的地铁、机场、电讯等设施和公共交通基本陷入瘫痪,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仅纽约就损失约10.5亿美元。

  8月28日,英国首都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部分地区突然发生重大停电事故,伦敦近三分之二地铁停运,大约25万人被困在地铁中。

  9月23日,瑞典和丹麦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大约200万用户受到影响。当地铁路交通被迫停顿,不少人被困在电梯里。

  9月28日,意大利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意南部等地区停电长达12个小时以上,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直接经济损失达数亿欧元。

  12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市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造成包括市中心、唐人街和北部海滨地区在内的约12万用户断电。

  2004年

  7月12日,希腊首都雅典和南部部分地区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造成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大面积瘫痪。

  8月13日,格鲁吉亚境内一处高压电线网络断裂,导致首都第比利斯大面积停电,造成供水中断,数千名乘客被困在地铁列车内。

  11月18日,西班牙一变电站发生火灾,导致首都马德里市中心以及南部地区大面积停电,25万市民生活受到影响,马德里部分地铁停驶,公共交通也一度陷于混乱。

  2005年

  1月8日和9日,瑞典西南部遭遇飓风袭击,导致当地40多万户家庭或机构停电,直接损失达数十亿瑞典克朗。(完)

  相关专题:莫斯科出现局部停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