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专题 > 正文

包头有人制造错版币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8:5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刘慧敏 飞宇)“错版币可以高价兑换,具有收藏价值。”人们不知何时便有了这样的错误观念,一些想发财的人自己动手制作假的错版币,拿到人多的场所寻找“猎物”,爱占小便宜的人上当受骗。

  日前,一警方的线人报称:有人制作了四张假错版一角钱当街行骗。接报后,包头市公安局昆河派出所在包头火车站将行骗二人抓获。

  经审问,一人韩某,39岁,包头市石拐区人,假币由此人制作并经常持币。同伙赵某,38岁,原包头铝厂职工,后离职,与韩某从小一同长大。

  假错版币出炉

  3月份,韩某听人说用小刀将纸币上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贴住边线轻轻划一浅层后放到水中浸泡,适当时候拿出便可贴住刀印将写有“中国人民银行”字的一条掀下来,之后再薄薄涂上一层胶水将其粘上,弄平,就“大功告成”了,常人用肉眼很难发现这是伪造的,足可以假乱真。

  一人做托儿共同行骗

  4月份,韩某如法炮制,一次性制作了四张一角钱“错版币”。其中一张做坏了,一张送了人,另两张则用来行骗了两次,共得非法收入410元。二人两次都是在人多的地方很快得手的。其中一人持“错版币”来到人群中,突然惊呼:“看!这张一毛钱怎么这样啊?”另一人便上前凑热闹“就是,怎么反的?”吸引其他人的注意,等有人围观谈论“错版币”时,这个托儿就会趁机溜走,在不远处等着。持币者一见有人上钩,便突然说:“我有一个朋友在某某银行,可以问问他是否最近有错版币发行到了市面上。”之后便打手机给不远处的托儿:“是某某吗?最近是否有错版币啊?”早已记住假错版币号码的托儿回答:“是啊,这一版出的是12张错版一角钱,目前已回收了9张,还有3张在市面上流通,号码是……”旁人听到这一切便更加深信不疑错版币的存在,一些爱占小便宜的人和持币者讨价还价,最后以高价购得“错版币”,结果上了骗子的当。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