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兴起炒房热 售房中心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41 世界新闻报

  开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寻找自己两处房产的塔玛斯比恩居然迷了路。原因是他住在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而他在凤 凰城共有15处房产投资。

  在跟购房经纪人联系后,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一处房产。“看到这木头了吗?”塔玛斯比恩指着尚未完工的房屋上的 那些板条说:“这些木头已经给我赚到钱了。虽然我只支付了10%的押金,但现在这些木头已经增值了4.5万美元。美国 真是个可爱的国家!”

  天不亮,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的一处售房中心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排在最前面的那位购房者凌晨3点就来抢占位 置了。这是因为即使是同一个楼盘,购买时间的先后也会导致价格的不同。下午的时候,同样的单元房会涨价1万美元左右。

  现在,美国上上下下都在为房地产痴迷。美国的全国房地产投资者协会的分会数量已经从2002年的44个增加到 了现在的170个。

  从2000年开始,纽约城单一家庭住宅的平均价格已经上涨了77%;迈阿密的房价上涨了92%;圣地亚哥的房 价上涨了105%。美国专业经济网站的经济师马克·赞迪称:“全国的房地产热潮已经如火如荼。”

  泡沫之忧

  房地产投机和经济周期有很大关系,大概每10年左右出现一次周期,投机者们总是将房产价格推高到最高点,然后 在大多数人回过神之前就将它们抛售掉。这样,泡沫破裂的后果就完全由别人承受了。

  今年3月,美国全国房地产协会公布的报告显示,购房者当中,23%的人是投资者;其中一部分人是购买第二处房 产,纯粹的投资者占10%。这在美国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在过去的投资高峰时这一数字顶多也就是5%。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房地产中心的主任杰伊·巴特勒称:“你会看到一些人,他们将房地产投资视为生命。他们的举动 有些类似于往日股票市场上交易商的行为。”

  4月在洛杉矶举行的房地产财富博览会可以很好地说明房地产市场的狂热程度。这次博览会的口号是,“一个周末就 可以让你成为百万富翁”。

  很难预料美国房地产投资热还能持续多久。但是,即使是一些痴迷的投机者也开始担心起来了。

  贾森·米切尔和妻子一共在拉斯维加斯购买了7处房产,不过,他们现在手里只剩下2处房产。贾森说:“我曾经也 很疯狂地去看房、购房,可是当我看到在每个开发区都有成群像我一样的投资者后,我忽然意识到,这样做是不行的,迟早会 被套住的。于是我停下来了。”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