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美提出联合国改革建议 反对集中于常任改革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0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在22日正式提出了联合国改革的建议,其中包括有限地扩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安妮·帕特森在讲话中,历数了美国所主张的7大优先改革目标,其中包括这个国际组织负有更大的责任和如何定义恐怖主义。不过她强调说,所有改革是相互联系的,不能专门集中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改革上。

  帕特森还说,在联合国的改革过程中,美国是个参与者。

  美国在安理会的改革建议中,主张增加两个左右的常任理事国,并且特别提到支持日本成为新理事国。但是美国的建议同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四国提出的建议不同。日德印巴四国联合提出的建议要求增加6个常任理事国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而它们四国各占一个常任席位。

  一些分析家说,美国的改革建议是对四国建议的一个沉重打击。

  在美国人所主张的7个优先目标中,还包括经济发展、联合国管理改革、建立和平建设委员会和防止核扩散。(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