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日本人爱拿方形西瓜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8:39 世界新闻报

  存储挺方便 开价一万元

  《世界新闻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何毕

  长、宽、高均为15厘米,重约6公斤,可以像砖块一般垒砌起来——根据以上三个特征,你恐怕绞尽脑汁也想不到 这是西瓜。

  6月20日,日本香川县善通寺的农贸市场内被挤得水泄不通,因为传闻已久的方形西瓜在这里首度现身,人们从各 地赶来“一睹尊容”。因为离住处不远,笔者也想赶去“尝个鲜”,但看到售价后就“打了退堂鼓”:一个西瓜要卖1万日元 (约合人民币750元)!

  方形西瓜不仅全球罕见,就是在日本当地,也只有香川县8户农家栽种。研究这种方形西瓜的栽培方法花费了他们2 5年左右的时间,绝对是“心血的结晶”,所以卖个高价也是理所应当。顾客也没让他们失望,抢着要“先吃为快”。只是“ 僧多粥少”,毕竟今年只出产800个左右。很多日本人戏言,今年夏天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吃上一口方形西瓜。  

  “众瓜皆圆,唯我独方”,这些个性十足的“另类西瓜”是怎么栽种的呢?简单说来,就是不让西瓜“自由发展”— —瓜农们把小西瓜放进方形的玻璃容器中,受到容器形状的限制,想不长成方的都难。

  尤为难得的是,特殊的生长环境并没有影响这种西瓜的口味。恰恰相反,它的味道比普通西瓜更为甘甜,一位瓜农描 述道:“肉红、多汁、比较甜。”

  这位瓜农还透露说,栽种方形西瓜的最初动机是“方便储藏在冰箱内”。普通西瓜虽然美味可口,但它椭圆的形状却 很占地方,不易放在冰箱保存,尤其是在夏天冰箱里拥挤不堪的时候。方形西瓜放在冰箱里储存确实容易多了,这也是它受到 众多家庭青睐的重要原因。此外,由于方形西瓜更容易被包装,所以很多人把它作为馈赠友人的特殊礼物。

  口味甜美、外形独特、存储方便、易于包装,方形西瓜确实是优点很多。难怪瓜农们已经收到了许多订单,其中有的 订单还来自加拿大和中国。看来,方形西瓜很快就会“走出日本,走向世界”。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