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韩国人读书时间太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0 青年参考

  一个最新的关于阅读时间的国际调查结果非常令人震惊:韩国人每天用于阅读的时间只有3.1小时,是参与调查的 30个国家中最短的。此次调查显示,世界人口平均阅读时间为每天6.5小时,印度和泰国的人均阅读时间为每天10.7 和9.4小时。与之相比,韩国的情况不容乐观。

  无论如何强调阅读的重要性都不会过分。对于正在成长中的一代人来说,阅读尤为重
要,这应当成为一种每日必行的 习惯。惟其如此,他们才能拥有更健康的思想观念,成为更优秀的公民。

  其实,韩国政府一直很重视阅读的问题。过去几十年,国家开展了不少活动,鼓励人们在阅读方面花更多的时间。但 是此次涉及30个国家、3万人的调查结果显示,政府的这些努力最终归于徒劳。

  过去,韩国人一直有在家、办公室、地铁等各个场所读报的习惯,并且常常在交谈中引用自己阅读的内容。今天,信 息科技的突飞猛进改变了一切。

  网络和手机的出现在一夜之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现在的人,上网时间增加了,发手机短信的时间增加了,阅读的时 间则大大减少了。结果,韩国出版业逐渐没落了。更严重的是,韩国青少年的写作能力很可能因为缺乏阅读量而严重衰退。

  读书是衡量一个国家文化与知识水平的重要标准。说一个国家的未来取决于国民的阅读量,这个说法绝不为过。因此 ,韩国全社会都应该努力成为优秀的读者。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