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联储一年内第九次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0 青年参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6月29日再度上调了基准利率,这是Fed一年来第九次加息。而且Fed明确表 示,这一相当长的加息周期目前尚未结束。此次加息决定已在华尔街的预料之中。

  在有迹象表明油价飙升并未减缓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情况下,Fed决策者们一致通过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 点,至3.25%。这是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前夕以来最高的利率
水平。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一篇声明中表示,尽管能源价格进一步攀升,但经济的增长依然稳固,且就业市场继续得 到改善。政府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很大,但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仍有限。Fed决策者们暗示,更倾向于至少再加息一次, 时间最早会在8月9日。但决策者依然保证将在“有节制”的基础上加息。“有节制”一词目前已经成为每次加息25个基点 的代名词。

  英国《金融时报》7月3日

  印度企业家

  首次投资宝莱坞

  印度巨商安尼尔·安巴尼自从与兄弟穆凯什交恶以来已经转向宝莱坞,进行他的首次收购。两兄弟的交恶导致Rel iance集团分裂。Reliance集团由他们家族控制,业务遍及从电信到能源的许多领域。

  安尼尔同意以36亿卢比(合8260万美元)控股总部位于孟买的AdlabsFilms。这是印度电影业的最 大单笔资本投资。

  “宝莱坞不曾奢望筹集到这样一笔资金”,普贾谢提说。她将继续管理由她父亲、Adlabs公司董事长曼莫汉· 谢提创立的这家企业。

  安尼尔的这次收购首次将印度一位著名企业界人物带进了电影行业,该行业最近才开始与其黑社会联系的历史拉开距 离。

  观察人士希望,安尼尔的榜样将改变大企业对宝莱坞的负面印象。宝莱坞是全球最大的电影制作区,但机构基金仍认 为,宝莱坞风险太高,并且掌握在家族拥有的小型合伙企业手中。

  虽然印度政府在2001年将电影制作业指定为银行可以贷款的行业,以求改善宝莱坞的形象,但该行业在很大程度 上仍然难以吸引长期风险投资。

  孟买银行YesBank的娱乐和媒体部门负责人苏尼尔·赫特帕尔说:“Reliance的投资是2001年改 革以来投入电影行业的最大一笔机构资金,其他公司也有望步其后尘。”

  随着投资者对安尼尔入主Adlabs的猜测,Adlabs的股价一路飙升,公司市值已升至51.9亿卢比以上 。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