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鲜血染红伦敦街头 市民不敢上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3:39 重庆晨报
鲜血染红伦敦街头市民不敢上街(图)
紧急救助伤员。新华/美联

  突如其来的“7·7”伦敦连环大爆炸震撼了英国人,也震撼了全世界。在伦敦街头,到处可见头缠绷带的,满身鲜血的伤者,还有掩面哭泣的路人。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主持人心情沉重地说:“眼前的这一幕我们是如此熟悉……”

  血 染红了伦敦街头

  伦敦金融中心地铁于7日发生惨烈的爆炸事故。一名目击者称,当时,他看到脸上满是血迹的人们从地铁上走出来。整个事故现场都是鲜血,人们显得十分惊慌。

  伦敦一家法律公司员工洛伊塔·沃雷称,地铁发生爆炸时,她正乘坐在一辆穿过隧道的地铁列车上,爆炸就发生在她隔壁的车厢。49岁的洛伊塔说:“突然之间,所有的灯都熄灭了,地铁列车突然停了下来。现场到处都是浓烟,车上的每个人都在咳嗽,尽管大家几乎窒息得透不过气来,但大家都尽量保持平静。我们想逃出列车,但却无法打开车门。”

  据洛伊塔称,爆炸发生的车厢内“一片乌黑”,她看到一些死里逃生的乘客身上衣服都被炸飞了,此外,她还看到爆炸车厢内躺着一些生死不知的人。大约20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才将他们从一片漆黑的地铁内引至地面。

  惨 大巴飞向半空

  一位名叫马修的目击者称,她在达维斯托克广场看到一辆巴士爆炸的残片,一些尸体倒在现场,有的缺胳膊断腿。

  一位名叫贝林达·希布卢克的妇女向记者说,在爆炸发生时,看到一辆两层大巴在达维斯托克发生爆炸。“当时我就在汽车的前部,听到了一声巨响。我回头看时,发现这辆双层大巴的后半部分被炸得飞上了天。”

  一名天空电视台的制片人当时也在爆炸现场,他心有余悸地说,有些人血淋淋的从车上逃离。

  26岁的考尔维特当时在一辆火车上,“一切都那么突然,感觉就像平地一声巨响。声音震耳欲聋,所有的车窗都震碎了。”他说。“车上很多浓烟,我们几乎不能呼吸,也看不到到底发生了什么。”

  乱 伦敦人不敢上街

  英国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7日说,伦敦地铁在系列爆炸袭击发生后已全部关闭,目前市中心也没有公共汽车运营,但各个机场仍运转正常。他强烈呼吁伦敦市民暂时不要出门,尽量呆在家中。

  伦敦警方也称已启动了“一套完整的、经过检验的”紧急应对方案,包括军队在内的相关各部门皆行动了起来。据悉,多起爆炸造成了伦敦一定的混乱,警方警告居民为安全起见不要出门随便走动。综合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