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安南对美朝就重开六方会谈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3:0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11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鲜和美国的代表上周在北京就重开六方会谈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安南在声明中对有关国家、特别是中国和韩国努力促使六方会谈恢复举行表示赞赏,并赞扬国际社会为推动解决朝鲜核问题所做的建设性的不懈努力。

  安南说,他对六方会谈各方决心在新的会谈中取得实际成果深感鼓舞,希望会谈最终能使朝鲜半岛成为一个稳定、安全、繁荣和没有核武器的地区。他坚信以诚意和相互尊重为基础的对话是达到上述目标的惟一途径,并表示愿意为此提供一切支持。

  据报道,朝鲜副外相金桂冠和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9日在北京举行会晤,双方同意于7月25日开始的那一周恢复举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由于朝美之间互不信任,六方会谈自去年6月举行第三轮以来一直陷于停顿状态。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