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举行仪式悼念伦敦恐怖袭击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4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14日在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仪式,悼念伦敦连环爆炸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谴责恐怖分子滥杀无辜的残忍罪行。

  悼念仪式在欧盟委员会大楼门前的广场上举行。当地时间下午1时,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弗拉蒂尼的带领下,近200名欧盟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自发来到楼前的广场,向遇难者默哀致意。欧盟委员会同时降半旗表示哀悼。

  弗拉蒂尼在悼念仪式结束后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伦敦连环恐怖爆炸事件再次提醒欧盟必须大力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以保证公民的安全。他指出,如果公民连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都得不到保证,那就谈不上享受自由,更谈不上拥有人权。

  他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此次伦敦恐怖袭击参与者中有许多是年轻人,这是非常可怕的,它表明恐怖分子正在争夺和利用年轻人。要消灭暴力,就一定要铲除产生暴力的祸根,那就是消除隔阂,特别是宗教矛盾,大力推行宽容和谅解。

  谈到如何加强欧盟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弗拉蒂尼说,欧盟内政和司法部长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了特别会议,研究伦敦遭受恐怖袭击后新的反恐形势。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落实反恐措施,充分利用欧盟现有的反恐网络,加强各成员国的反恐情报交流。他指出,为使反恐斗争更加有效,欧盟各成员国不但要加强政府间的合作,还要加强与金融业的合作,只有金融业的积极配合,才能切断恐怖集团的经济来源,让他们没有立身之地。

  另据报道,14日当天,芬兰全国上下也默哀两分钟,对一周前伦敦爆炸事件的遇难者表示哀悼。芬兰全国以及国家和政府所有机构都降半旗致哀。

  7月7日上午,英国首都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发生一系列爆炸事件。截至12日,爆炸已造成52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